close

  近日,我們邀請了南開大學歷史學院教授李冬君、央視《新聞聯播》主播郎永淳擔任書評周刊微信的客座主播,為讀者推薦好書。此外,書評周刊的兩位讀者,也志願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一些讀者反映,對於如何收聽語音還不太清楚,這裡再介紹一下具體操作步驟:
  1.掃一掃上面的二維碼,關註書評周刊官方微信。
  2.選擇關註後,會收到書評周刊發給您的關註成功信息。
  3.回到書評周刊微信首頁,在下方文字對話框輸入相應的關鍵詞,即可收聽對應的語音(如輸入“1113”,即可收聽李冬君推薦《一個人的西域》的語音)。
  4.也可直接輸入關鍵詞m,查看往期的語音和文章目錄。再按照提示,根據自己的喜好輸入相應關鍵詞,獲取語音。
  李冬君(南開大學歷史學院教授)
  《一個人的西域》
  李冬君推薦的,是旅行家陳達達的新書《一個人的西域》。陳達達旅行中隨身帶了兩本書——唐玄奘的《大唐西域記》和瑞典人斯文赫定的《亞洲腹地旅行記》。陳達達正是追隨他們,也走向了一個人的西域。(回覆關鍵詞1113,即可收聽)
  郎永淳(《新聞聯播》主播)
  《深夜食堂》
  郎永淳本周推薦的,是日本知名漫畫家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系列。郎永淳說,我們也許惦記某個人,或是惦念著某段日子,於是開始一直鐘愛某種食物,有時候,我們並不愛吃某些食物,但我們只是想品嘗回憶,因為割捨不掉。(回覆關鍵詞1115,即可收聽)
  盧芳(書評周刊讀者)
  《膽小鬼威利》
  盧芳8年前因為偶然讀到安東尼·布朗的《大猩猩》,一發不可收拾迷上了繪本。最近,她有幸參加了安東尼·布朗在南京的演講會,得以與大師近距離接觸。她推薦的,是安東尼·布朗的小黑猩猩“威利”系列中的《膽小鬼威利》。(回覆關鍵詞1114,即可收聽)
  味道(書評周刊讀者)
  伊索寓言《老鼠開會》
  味道是我們一位忠實讀者,曾是一位兒童電視節目編導。她與大家分享的,是一則伊索寓言故事《老鼠開會》。這個故事的寓意是:執行一個主意往往要比憑空想一個主意要困難得多。(回覆關鍵詞1112,即可收聽)
  欄目主持:白明輝  (原標題:語音薦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