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8日訊迎向馬年,臺灣政治人物賀年卡也紛紛出籠,台“總統府”挑選小學生塗鴉的畫作“旋轉木馬”為賀卡封面,其他“部會”賀卡也多以“馬”為主角。不過,眼尖的綠營“立委”發現,“副總統”吳敦義的賀卡圖案,偏偏不是“馬”,而是以金魚,象徵年年有餘,綠營“立委”挖苦,恐怕是因為馬英九民調低,吳敦義會才避之唯恐汽車借款不及。
  親綠媒體“民視”報道,馬、馬、馬,還是馬,年關將近,送走蛇年迎接馬年,這張由小學生創作五顏六色,充滿童趣的卡片,是馬英九2014年千挑萬選的賀年卡,主題是“旋轉木馬”。九月政爭下,儘管“立法院”王金平被馬鬥,還是不免俗挑了金馬賀卡,但是“立委”辦公室一堆卡片裡頭,出現了“馬”以外的圖案,房屋二胎這張印有2尾金魚的“年年有餘”,來自“副總統”吳敦義。
  報道稱,在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創9趴,歷史新低的時機下,吳敦義“年年有餘”的賀卡,被綠營拿來作文章,而藍營2016接班梯隊,郝朱胡當中,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賀msata卡,一馬當先,不只卡片最早送進“立法院”,分送的“立委”更是藍綠通通有,賀卡表心意,政治人物怎麼挑、怎麼送,暗藏什麼玄機,都被一一解讀。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吳敦義賀卡只有魚沒有馬京站美食綠:因馬民調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