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9日通過所謂“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在兩岸協商方面,紀要提到,民進黨必須與時調整,以更務實態度來處理新生議msata題;紀要承認兩岸交流是必然趨勢,民進黨應積極自信參與兩岸交流,要營造對大陸配偶、大陸學生與大陸游客的友善環境。
  紀要排除原本msata列在報告初稿中、以“憲政共識”作為兩岸對話基礎的結論,改為聲言“積極凝聚臺灣內部的共識,作為兩岸對話的基礎”。
  在兩岸協商方面,紀要提到,兩岸交流已更形密切,簽訂多項協議,經濟、社會的往來深入各階層,帛琉民進黨必須與時調整,以更務實態度來處理新生議題。
  對大陸學生化療副作用與在臺大陸配偶福利立場一向保留的民進黨,在這份紀要中態度略有調整,除承認兩岸交流是必然趨勢,民進黨應積極自信參與兩岸交流,包括智庫與地方執政縣市的城市交流外,還表示要“營造對陸配、陸生與陸客的友善環境。”
  紀要提到,在安全戰略方面,臺灣應與大陸發展和平穩定、共存共榮關係,雙方都負有區域和平的責任;臺灣防務預算須提高,以建置不對稱戰萬利多製冰機力為優先。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這次不是結束,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是常設性會議,未來會針對各方面的新議題進行討論。
  但謝長廷說,報告不明確,“沒有讓人很有感”,民進黨兩岸政策必須清楚明確,黨主席要把政策講清楚。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則說,兩岸智庫交流,能互動總是好的。  (原標題:民進黨通過大陸政策紀要 聲言更務實處理新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