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長室內裝潢目標7.5%左右
  CPI漲幅3.5竹北買房子%左右
  【報告說】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固態硬碟長7.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和經濟發展同步。加強對增長、就業、物價、國際收支等主要目標的統籌平衡。
  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要把握好以下原則和政策取向。第台南餐飲設備一,向深化改革要動力。第二,保持經濟運行處在合理區間。第三,著力提質增效升級、持續改善民生。
  對接浙江:2014年,在優化結構、提高質馬爾地夫量的基礎上,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左右,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均增長8%左右。
  繼續向貧困宣戰
  決不讓貧困代代相傳
  【報告說】今年要統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堅持建機制、補短板、兜底線,保障群眾基本生活,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
  創新扶貧開發方式,加快推進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地方要優化整合扶貧資源,實行精準扶貧,確保扶貧到村到戶。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扶貧事業。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人以上。我們要繼續向貧困宣戰,決不讓貧困代代相傳。
  要更大規模加快棚戶區改造,決不能一邊高樓林立,一邊棚戶連片。年內基本建成保障房480萬套,讓翹首以盼的住房困難群眾早日遷入新居。
  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要再增長10%以上,使更多農家子弟有升學機會。
  加大對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幫扶力度,確保“零就業”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做好淘汰落後產能職工安置和再就業工作。
  對接浙江:穩步提高低收入群眾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四檔最低工資標準平均提高8%以上;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同比增長8%以上;開工建設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5萬套,竣工11.5萬套。
  要有背水一戰的決心
  【報告說】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務。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力求取得實質性進展,更多釋放改革紅利。
  行政審批改革:進一步簡政放權。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00項以上。
  “三農”改革:今年啟動1億畝試點。堅守耕地紅線,確保穀物基本自給、口糧絕對安全。
  結構調整:確保“十二五”淘汰任務提前一年完成,真正做到壓下來,決不再反彈。今年能源消耗強度要降低3.9%以上。
  醫療改革:一定要堅定不移推進醫改,用中國式辦法解決好這個世界性難題。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擴大到1000個縣,覆蓋農村5億人口。
  債務風險:今年擬安排財政赤字1.35萬億元,比去年增加1500億元,財政赤字率為2.1%左右。其中,中央財政赤字9500億元,由中央代地方發債4000億元。
  對接浙江:2014年,將依法取消和嚴格管理一批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行政權力,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再取消和下放一批省級審批權限,同時精簡機構、精簡人員。
  著重解決好
  現有“三個1億人”問題
  【報告說】今年要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
  今後一個時期,著重解決好現有“三個1億人”問題,促進約1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引導約1億人在中西部地區就近城鎮化。
  要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實行不同規模城市差別化落戶政策。把有能力、有意願並長期在城鎮務工經商的農民工及其家屬逐步轉為城鎮居民。對未落戶的農業轉移人口,建立居住證制度。使更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納入城鎮教育、實現異地升學,實施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穩步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使農業轉移人口和城鎮居民共建共享城市現代文明。
  對接浙江:統籌推進新型城市化和新農村建設。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為願意進城的農民和留在農村的農民創造平等的制度條件,為進城農民和城鎮居民創造更好更多的發展機會。
  對任何腐敗分子
  都決不姑息
  【報告說】嚴格執行“約法三章”:政府性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和改擴建,財政供養人員總量只減不增,“三公”經費只減不增。啟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
  要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堅決查處腐敗案件,對任何腐敗分子都要依法嚴懲、決不姑息。
  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全面提高公務員素質。所有公務員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廉潔奉公,勤勉盡責,真正當好人民公僕。
  對接浙江:加強高素質公務員隊伍建設,健全廉政風險防控機制,著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省市縣各級政府“三公”經費預算支出削減30%,全部用於“五水共治”。
  互聯網金融
  首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說】繼續推進利率市場化,擴大金融機構利率自主定價權。
  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完善金融監管協調機制,密切監測跨境資本流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和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促進信息消費,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加快發展第四代移動通信,推進城市百兆光纖工程和寬帶鄉村工程,大幅提高互聯網網速,在全國推行“三網融合”,鼓勵電子商務創新發展。
  對接浙江:加快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國家示範區建設。組織5000家實體企業發展電子商務。
  軍費預算約8082億元
  較上年漲12.2%
  【報告說】2014年國防支出將增12.2%,升至8082.3億元。要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軍隊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
  要統籌推進各方向各領域軍事鬥爭準備,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建設,加快全面建設現代後勤步伐,加強國防科研和高新技術武器裝備發展。
  狠抓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強軍事戰略指導,完善現代軍事力量體系。
  加強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強化日常戰備和邊防海防空防管控。
  延伸閱讀:美國2014財年國防預算約為5521億美元,是我們的4倍,人口則不及我們的1/4;日本每年國防預算近500億美元,兵力只有二十幾萬人,平均到每人身上是20多萬美元,是中國的5倍。
  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
  堅決向污染宣戰
  【報告說】今年必須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下決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務。
  出重拳強化污染防治。以霧霾頻發的特大城市和區域為重點,以細顆粒物(PM2.5)和可吸入顆粒物(PM10)治理為突破口,抓住產業結構、能源效率、尾氣排放和揚塵等關鍵環節,深入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清潔水行動計劃,加強飲用水源保護,推進重點流域污染治理。實施土壤修複工程。
  對接浙江: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年內有20%的燃煤電廠啟動實施;淘汰10萬輛黃標車。  (原標題:向污染宣戰 不讓貧困代代相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