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14日電 題:香港是我的福地融資——專訪墨西哥駐港澳總領事布雅麗
  作者李啟瑋
  “香港是我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福地,我不僅在這遇到了摯愛,更因為能在香港代表墨西哥是種至高的榮譽,會將香港最好的一面介紹給墨西哥人民。”墨西哥駐港澳總領事布雅麗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說道。
  來港任職兩年半的布雅麗(Alicia Bue債務整合nrostro Massieu)在24歲正式考入墨西哥外交部,外交生涯的足跡踏足大半個地球,從三秘起步一直做到公使一職。說起最初投身外交事業的緣由,布雅麗笑言是小時候與“帥氣”的墨西哥駐美國大使約翰·加爾文做鄰居的經歷影響至深,和各種人打交道的外交官形象使她想追隨他的事業。
  布雅麗剛開始對香港瞭解時還在擔任墨西哥駐西班牙領事。布雅麗說餐飲設備:“在馬德里的第三年我主動請求來香港,香港的科技、教育、金融業以及和中國內地千絲萬縷的聯繫都深深吸引到我,這都是墨西哥未來發展的機遇。”
  香褐藻糖膠哪裡買港是良好平臺
  布雅麗既是促進香港和墨西哥兩地往來的見證者,更是參與者。“當我2011年第一次來香港時就發現,墨西哥對於香港的瞭解並不全面深入。經過雙方的努力建設,墨西哥與香港的關係如今正處於歷史的最好階段,有積極良好的未來。”
  布雅麗說:“墨西哥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托履新墨西哥總統後,在2013年來訪香港。總統想要傳達的信息就是,香港是墨西哥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
  墨西哥近年積極開拓亞太市場,和香港的貿易伙伴角色進一步加強。墨西哥於2012年6月與香港簽訂了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CDTA),旨在鼓勵投資及人才交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近年也逐漸吸引了拉美地區的投資。
  2013年墨西哥繼續成為香港在拉美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相比2012年出口增長了35%,達到29億美元。墨西哥同時也是香港在拉美地區第三大進口市場,相比2012年增加了8%,達到5.65億美元。“香港在墨西哥發展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布雅麗說。
  布雅麗強調,香港對於在亞太地區推廣業務的墨西哥中小企業是個非常好的平臺,香港最重要的優勢是完善的法治,更有健全完善的咨詢、市場調研、會計等服務業。
  墨西哥政府現在正大力推行旅游業,布雅麗表示,墨西哥的文化、海灘等旅游資源豐富,旅游市場有很大潛力,預計2020年會有2000萬人次中國游客會前往美國,希望墨西哥能從中分一杯羹。
  視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事業榜樣的布雅麗向記者表示,2014年對於香港和墨西哥兩地的關係更加重要,努力和堅持是自己這份工作的兩大關鍵詞,將盡最大的努力向墨西哥人民推薦香港,也將把更多的香港企業介紹到墨西哥。
  在香港婚姻不期而遇
  工作之外,香港對於她有著更多的意義,剛剛結婚一個半月的她正是在香港遇到了現在的丈夫。
  “我來到香港的第六周時,經朋友認識了一個西班牙人。於是我們開始約會,慢慢交往,互相理解,直到一個半月前我們結婚了。所以香港對我而言,永遠都會是一個重要的地方,包括我的外交生涯和不期而遇的婚姻。”提到和丈夫在香港的故事,布雅麗的聲音也變得溫柔。(完)  (原標題:專訪墨西哥駐港澳總領事布雅麗:香港是我的福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