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31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進行海上射擊演練,部分炮彈落入“北方界線”的“韓方一側”。韓國青瓦臺立即進入緊急工作狀態,韓國軍方向總統樸槿惠彙報了有關情況。
  報道稱,以青瓦臺國家安全部門為主,韓國國防部和統一部等政府部門正在共同商討應對方案。韓國國家安全部門目前正密切關註事態進展。有分析稱,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或在事件結束後舉行。
  去年12月,樸槿惠為有效應對朝鮮半島局勢變化,批准設立掌管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和秘書處。
  朝鮮當日在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的“朝方一側”實施海上射擊演練併發射數百枚炮彈,其中數枚炮彈落入“韓方一側”,因此韓軍動用K-9自行榴彈炮進行了回擊。另外,韓國出動空軍F-15K戰機和海軍艦艇在西部海域執行警戒任務,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隨時待命出擊,陸海空三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報道稱,韓國軍方還向白翎島和延坪島等附近島嶼上的居民發佈了緊急疏散令,居民已疏散完畢。
  據悉,朝韓雙方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朝鮮一直拒絕承認韓國和美國單方面設定的“北方界線”,並於1999年設定海上軍事分界線,這一界線比“北方界線”更為靠南。2010年11月23日,朝鮮和韓國曾在“北方界線”附近的延坪島發生相互炮擊事件。  (原標題:朝鮮在西部海域射擊演練 青瓦臺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