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漢5月11日電 (記者 曹旭峰)由臺灣聯盟畫報社、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等單位聯合舉辦的“臺灣藝術家瓷板畫展”11日在武漢舉行。
  記者看到,展出的作品有“臺灣四景——阿裡山”、“臺北101印像”、“桃花源”、“雲之南”、“侗族”、“富春江”、“藏北草原”及“瑤河古民居”等近百幅瓷板畫,畫面構圖大都取自兩岸的人文風光。
  此次展出的瓷板畫大多出自臺灣瓷板畫大師李沃源之手。他創作的瓷板畫曾多次獲得臺灣第十一屆美展國畫金龍獎、臺灣文藝金像獎及臺灣文藝協會國畫文藝獎等,被島內譽為“臺灣瓷板畫的靈魂”。
  2013年,李沃源創作的以臺灣玉山風光為主題的彩墨畫“玉山迎春”,被毛主席紀念堂永久收藏,是毛主席紀念堂首個收藏的臺灣畫家作品。
  李沃源表示,他150多次前往大陸體驗採風,足跡踏遍了大陸的山山水水,“大陸的風光很迷人,用臺灣藝術家的繪畫技巧與眼光去描繪大陸的風光,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此次活動主辦方之一的臺灣聯盟畫報社副社長方吟表示,隨著兩岸文化交流的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臺灣藝術家到大陸體驗採風。“每年僅通過臺灣聯盟畫報社的聯繫,到大陸體驗採風的臺灣畫家就有百人之多,這對增進兩岸藝術家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義。”方吟說。(完)  (原標題:臺灣藝術家瓷板畫展11日在武漢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