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於濤報道)端午小長假期間,一條“新疆最豪華廁所,豪華如宮殿,耗資200萬”的帖子在網上走紅。有網友提出質疑,稱斥巨資建廁所過於奢侈浪費。建設方6月5日表示,所謂的“新疆最豪華廁所”,坐落於喀納斯國際旅游度假區,“打造國際旅游服務平臺,就應該有這樣高標準的硬件設施”。
  據建設方介紹,“新疆最豪華廁所”位於喀納斯國際旅游度假區的一角,占地219平方米,僅是1.5平方公里主體配套建築中一個很小的建設項沫-度假區游客星級公共衛生間。這座星級公廁於去年7月建成並投入使用,可接納50人同時如廁。截至目前,這座星級公廁已接待游客35萬人次,並且都是免費使用。
  建設方項目負責人趙軍獻表示,整個度假區主體建築區域由國際設計師團隊整體設計,按照統一設計要求,這座星級公廁達到了城市酒店的衛生間標準。由於過去當地的基礎設施落後,而這座公廁的裝飾裝修風格與人們印象中的路邊旱廁形成了鮮明反差,乃至於被誤讀為“豪華”、“奢華”。
  趙軍獻說,喀納斯景區不僅是新疆旅游的名片,也是國家級重要旅游景區。“喀納斯國際旅游度假區要打造國際旅游服務平臺,就應該有這樣高標準的硬件設施。公廁的設計標準完全符合度假區整體水準。”
  對於網友所熱議的200萬投資,趙軍獻表示,度假區建設資金完全有旅游投資公司投入,按照規劃,目前已投入了10多億元,“星級公廁的200萬建設費用,也是提前預算好的,並不覺得投入過大。”
  喀納斯國際旅游度假區的建設者們認為,作為一個面對國內外的高端休閑旅游中心,建設一個星級公廁是“分內事”,度假區內所有項目都會在此標準上繼續推進。我們有信心為越來越多的游客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度假體驗和服務,“至於感受如何,你也只有真正過去才知道”。  (原標題:喀納斯:“新疆最豪華廁所”引髮網絡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