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記者 陳晨)記者18日從陝西省公安廳瞭解到,17日下午,兩名陝西安康籍失蹤兒童由民警從北京護送回到西安。這是陝西省公安廳建立公益網站“三秦回家網”以來,借助網絡成功找回失蹤兒童的首個案例。
  今年5月14日,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恆口鎮澗溝村村民到公安機關報案稱,其13歲的兒子付某某與另一名14歲的同學張某某,於4月30日從學校離開後去向不明,家人尋找多日未果。接警後,安康市公安機關迅速開展偵查工作。與此同時,陝西省公安廳創辦的“三秦回家網”和民間組織“寶貝回家網”及時將失蹤信息在網上發佈,動員社會力量和打拐志願者幫助查找。
  6月1日下午19時許,“三秦回家網”接到志願者秋某反饋線索,網站值班人員第一時間將線索通報給安康市公安部門。經過10餘天不懈查找,專案組民警最終鎖定孩子的活動地域在北京。6月13日,專案民警帶領孩子家長連夜赴北京繼續查找。6月16日中午,在北京展覽館附近找到兩名失蹤孩子。據瞭解,兩名孩子離家出走後乘大巴赴京,在一家保安公司打工。
  據介紹,“三秦回家網”是陝西省公安部門建立的幫助尋找失蹤兒童的公益網站。自4月1日上線運行以來,共註冊會員445人、志願者33人,發佈各類信息1882條,其中案件追蹤信息285條,新聞資訊430條,失蹤人員信息437條,處理回覆郵箱郵件114封。  (原標題:陝西公安網絡尋親首次找回失蹤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