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通報數據顯示,我國每年有2億噸危險化學品來往運輸,事故風險大,排查治理任務非常艱巨。據悉,此次事故燒毀車輛中,湘A3ZT46號廂式貨車裝載疑似酒精易燃品。“為了逃避檢查,車廂側面還裝了個門進行偽裝。我們交警看不到裡面的東西。”高速交警現場表示,運輸疑似易燃品的車是肇事車輛,經過非法改裝後上路行駛,追尾大客車後,易燃品全部漏到地上,瞬間爆燃。目前,車主已被控制。
  陳艷艷認為,危化品運輸頻頻“惹禍”,癥結首先在於相關部門對於運輸司機的資質認定不到位、培訓機制不完善;其次,違法成本太低,“違規上路”的懲罰並沒有和長期營運資質綁定,導致部分司乘人員責任心淡漠、運營企業存僥幸心理,為事故埋下隱患。她說,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監管,盡可能利用先進技術手段;另一方面,一旦發現違規,要立即採取執法措施,發現一起就要嚴處一起。
  (原標題:危化品運輸怎成“流動炸葯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