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在美國肯塔基消防站出現了令人心寒的一幕,一名消防員在接到公路交通事故報警,趕往現場後,竟然因為事故中的一方是黑人而拒絕提供幫助。事件的整個過程都被在一旁警員的便攜式攝像頭拍攝了下來。
  報道稱,這名消防員在接到求救報警後,先是詢問了事發地點,隨後立刻前往了現場。畫面中,現場兩輛車追尾相撞。而消防員趕上去詢問白人司機是否需要幫助,隨後救護車到來後,也是互送白人司機上了車。
  而對於一旁的黑人司機,這名消防員熟視無睹。黑人司機在詢問消防員自己怎麼辦的時候,消防員竟回應稱沒有帶來足夠的道路救援設備,無法處理黑人司機的事故車輛。
  報道還指出,在視頻中能夠聽到一旁的警員說:“我們還是幫幫他吧!我們總得做點什麼。”但這名消防員卻拒絕說:“我們這不管黑人的事。”
  報道稱,這名消防員名叫哈特費爾德。而這名黑人司機在確認身無大礙後也就離開了現場。
  據悉,當地消防部門在核實了視頻後確定將對這名存在種族歧視的消防員進行開除處理,不排除向當地司法機構起訴的可能性。  (原標題:美國一消防員種族歧視 拒絕救助黑人司機遭革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