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余師兄廣論班上有位余師兄, 這位善知識與我爸爸年紀相當,他自介說年輕時吃喝嫖賭等不好的習慣都幹過 ,不過學佛後就全收起來了,學佛已學20幾年了,最奉行是法華經 ,當初是他太太在創價學會(日本佛教之一,日蓮教的改革派-由在家眾另行成立的新興借貸團體),所以他是先參加創價,發現創價有點偏離正統佛教,因為創價奉行 "南無妙法蓮華經",他就潛修這部法華經 。現在他口口聲聲說法華經妙ㄚ~法華經是經王, 說有空要跟我們開課說法,他用台語說經文說得真溜,那口氣我們可是學也學不會, 他還好心請票貼了一部法華經給我, 我很汗顏,還沒認真讀法華經。師兄好奇心學習力夠,語言能力很強,說要跟我學電腦,碰到我們講一些新興的流行話馬上問,聽不懂的北京話(國語)也馬上問,還現學現賣~余師兄說的沒錯!西元500初年,姚秦 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印度人 ,是中宿霧土的四大譯師之一,他翻譯很多佛教經典,有心將法華經這部大乘經典傳來中國等國家,讓這部經王"法華經"得以在東方盛行,這是佛陀講經四十餘年最後講的一部精華 。我與惠真師姐都說要親近余師兄這位善知識,因為他是班上的寶也是一座寶藏挖都挖不完~我巴里島問過他以對讀經多年的同修而言,廣論是否太淺顯,他回說:嘛是愛來學~這是我們班上兩個寶之一, 還有一位不讓鬚眉的新娥師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