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廣東在活禽市場連續兩天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檢出H7N9病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粵衛宣):廣東省衛計委5日透露,連日來廣州珠海兩市台灣褐藻醣膠均報告在當地的活禽市場檢測出H7N9病毒,時間分別在3日和4日。兩地政府都已組織對涉疫活禽市場進行消毒並休市三天。衛生部門正開展應急監測,加強主動病例搜索、流感病例和肺炎病例的排查工作。
  據悉,廣州市疾控中心3日對增城市荔城街興發市場家禽售賣長灘島檔口進行常規外環境檢測,採集樣本20份,發現3份有H7N9禽流感病毒。珠海市疾控中心4日在對斗門區井岸鎮南潮活禽市場外環境的常規檢查中發現1份標本H7N9禽流感病毒酸陽性。兩市檢出H7N9禽流感陽性病毒後都立即向衛生和工商部門通報,並由當地政府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組織對涉疫活禽市場進行消毒並休市三天。
  廣州市疾控專家認為,涉禽環境局部檢測出H7N9禽流感病毒,提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風險有西服所上升。預防措施關鍵是市場落實“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管理制度;市民最好不接觸活禽,首選買光雞,不在家養家禽、宰殺活禽,禽肉煮熟煮透後食用,有感冒、發熱及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