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16個地區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平均增幅達14.2%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李忠在2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6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增幅度14.2%。
  李忠說,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對絕大多數企業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但對於部分勞動密集型企業,特別是以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作為職工基本工資的中小企業,確實會產生一些影響。
  下一步,人社部將繼續指導各地加強對經濟形勢的分析研判,密切關註中小企業的經營狀況變化,統籌考慮經濟增長、企業勞動生產率提高、就業狀況、職工收入和物價水平,穩慎地把握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的頻率和調整的幅度,使低收入職工工資的增長與促進就業、企業的持續健康發展相協調。
  針對社會上“養老並軌”的說法,李忠說,中央標準的提法是“改革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並不是說這個制度併到那個制度裡面。總的方向是各類群體實行大體相同的基本制度模式,同樣的待遇確定和調整機制,從制度上實現公平,在規則上實現公平,不存在將哪類群體併入其他群體的設計,更不是把各類不同群體的待遇拉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