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一架小型私人飛機5日從紐約州飛往佛羅里達州途中偏離航向,闖入古巴領空,最終在牙買加附近海域墜毀。由於察覺異常情況,美國和古巴兩國均緊急出動戰機查看應對。一對均獲飛行執照的美國知名地產商夫婦被證實當時在這架私人飛機上,初步推測已在事件中死亡。
  美古戰機盯梢小飛機
  美國聯邦航空局發言人說,一架 SocataTBM700型渦輪螺旋槳飛機5日8時45分從紐約州大羅切斯特國際機場飛往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市機場,然而起飛1個多小時後,飛行員對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失去了反應。
  北美防空司令部說,美國國民警衛隊兩架F-16戰機10時40分從南卡羅來納州基地緊急起飛,執行“護航”小飛機任務。大約11時30分,兩架F-15戰機從佛羅里達州霍姆斯特德基地起飛,接替那兩架F-16戰機繼續監控小飛機動向。
  這架小飛機在距離地面大約7620米的高度向南飛行數小時。按照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發言人普雷斯頓·施拉赫特的說法,小飛機闖入古巴領空後,兩架美軍戰機不再跟蹤。
  美國空管部門向古巴當局通報了小飛機的異常情況。古巴方面緊急出動一架戰機盯梢小飛機動向,直到小飛機離開古巴領空、繼續向南飛至牙買加。
  牙買加確認飛機墜毀
  按照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說法,美國與古巴為此保持溝通合作,以避免此事升級為“外交危機”。多名古巴官員告訴媒體,他們不會把這起事件視為本國領空遭侵犯。
  美國FlightAware航空追蹤網站顯示,5日14時左右,小飛機位於古巴以南的加勒比海上空。
  牙買加軍隊少校巴齊爾·賈勒特說,這架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牙買加安東尼奧港東北方向大約22公里處海域。牙買加出動兩架飛機和一支潛水隊前往搜救,在附近海面發現一片浮油痕跡,“我們懷疑飛機墜毀於此”。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5日說,美國海岸警衛隊派遣一架遠程HC-130型“大力神”式飛機、一架直升機和一艘艦艇參與搜救,“眼下尚未找到這架小飛機或其殘骸”。
  或因飛行員缺氧昏迷
  這架小飛機配備單發動機,有7個座位。眼下已知機上載有美國知名地產商拉里·格萊澤和珍妮·格萊澤夫婦,尚無法確認是否還載有其他人。
  格萊澤夫婦之子里克·格萊澤介紹,他的父母均獲飛行執照,先前有駕駛飛機的經歷,其中拉里還是當地一家飛行員協會主席。
  為小飛機“護航”的美軍戰機飛行員介紹,他們透過駕駛艙玻璃窗,看到小飛機飛行員倒伏在座位上,似乎昏迷。
  初步推測,小飛機駕駛艙可能壓力不足,導致飛行員缺氧昏迷。美國航空安全專家約翰·戈利亞介紹,飛行員起飛前應該檢查駕駛艙壓力設置情況,但一些人可能忘記這道環節,或者設置有誤。另外,機械故障或飛機窗戶、艙體等部位有裂縫,也會導致駕駛艙壓力驟降。一旦駕駛艙壓力不足,機上人員會迅速缺氧昏迷。
  按照戈利亞的說法,飛行員對地面控制中心指示失去反應的情形極其罕見,過去10多年來可能僅有10餘起,其中多數與駕駛艙壓力不足有關,少數為飛行員突發心臟病或中風。  (原標題:小飛機闖多國墜毀美古緊急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