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的房間被燒得面目全非,還殃及樓上房間。南都記者 王子榮 攝
  南山蛇口招商海月花園一樓王單位昨日早間7時30分許突發熊熊大火,父子倆燒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死者系深圳市蛇口後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某明及其26歲的兒子陳某鋒。目前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之中。本月11日,龍華新區龍悅居一單位內亦發生火災,導致房間內兩人死亡。 
  清晨失火
  起火的房間系小區5棟22B房間,該房間的陽臺處幾乎完全被燒毀,陽臺旁邊一扇窗玻璃已經被燒盡。該樓23、24層的兩個單位也均被波及,其中23樓單位燒毀較為嚴重。
  根據周邊居民介紹,事發約在早間7時30分許,當時房間已經燃起熊熊大火,火苗吞噬了整個房間,陽臺以及房間的後窗均有火舌噴出,房子被燒透。
  南都記者昨日上午9時在現場看到,起火的5棟四周已經設置了警戒線,有保安在旁邊值守,起火樓層處還在往下方掉落著粉塵狀物體,樓前的空地上覆蓋了厚厚一層的燃燒物品碎屑,走到樓後方,可以看到22層窗戶處窗戶被燒毀,牆壁全部被熏黑。
  由於事發現場仍被封鎖,南都記者並未進入到火災現場。但有居民告訴南都記者,他在火災之後進入到事發現場,看到起火房間裡面的傢具都已經燒得無法分辨。
  小區物業深圳招商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對外宣傳的李經理則介紹說,房屋過火面積主要集中在客廳里,火苗躥出窗外發生爆燃,隨後客廳玻璃窗被燒裂,而旁邊卧室一側受損壞程度比較輕。
  招商海月花園位於蛇口工業七路和後海濱路路口,小區共有7棟樓。據房屋中介介紹,事發的5棟,位於小區中央。小區的居民也表示,小區7棟樓當中,別的樓都是一層4戶,每戶100來平方米。而唯獨5棟每層只有兩戶,每戶有200多平方米。房屋中介告訴南都記者,該棟樓少有單位放售。而公開的價格顯示,該小區均價在4萬多元,樓王單位一套就達千萬元。
  母女無礙
  據物業公司李經理介紹,起火時,22B有4人被困火場。當時,工作人員立即通過對講系統和敲門等方式,對5棟樓內的居民進行疏散,同時對該樓的兩部電梯進行斷電,同時撥打報警電話和120電話,蛇口消防中隊官兵很快趕到現場進行滅火。
  消防官兵到了之後將4人救出,這4人是一家人,男女主人、大女兒、小兒子,其中父子兩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救治,母女倆並無大礙。
  蛇口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是在早上8時30分許,將火災中的兩名男性傷者接到了醫院搶救,據該負責人介紹,兩人的傷勢都很嚴重,都是複合傷,既有燒傷,也有吸入性損傷,已經聯繫了省市專家,在重症監護室對兩名傷者搶救。
  而大量家屬也趕到急診室外等候。從火災中得到逃生的母女倆亦守候在急診室門口。50歲的女主人在現場坐在輪椅上,拿著紙巾不時捂住面部抽泣,旁邊有多名親屬對她進行勸慰。據她稱,事發之後,她在陽臺上拼命呼救,但無濟於事。
  令人遺憾的是,據院方證實,年輕男子送入醫院時已無生命體徵,昨日中午11時許,經過搶救被宣告死亡。而年輕男子的父親則在中午12時許經搶救無效死亡。
  家屬們在急診室內最後見了一眼親人。下午1時50分許,兩具屍體被抬上去往殯儀館的車輛。
  冬季防火
  據南都記者瞭解,此番出事的系蛇口後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某明及其兒子陳某鋒。陳某明終年52歲,陳某鋒終年26歲。蛇口後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系蛇口當地村集體企業。陳某明擔任該公司董事長已經有8年多。
  據悉,起火的22B,以及樓上受到波及的23B實為一家人,其中23B居住的是陳某鋒父母。據小區居民透露,這一家人是在2008年小區剛入伙時就入住小區,家境殷實,兩套200多平的房產價值已近2000萬元。家庭成員出入亦有豪華轎車。一名居民不無惋惜地表示,年僅26歲的陳某鋒,尚未結婚。
  昨日下午,在涉事股份公司,公司也召開緊急會議,由公司監事長臨時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公司多名人員匆匆離開,協助死者家庭料理陳某明及其兒子的後事。
  據悉,該股份公司所在的後海村早在2009年即已納入深圳市城市更新改造計劃,不過幾年來相關規劃一直在進行調整,遲遲沒有動工。
  南山區公安分局則表示,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而就在本月11日凌晨,龍華新區龍悅居小區一單位內也發生火災,導致兩人死亡一人受傷,當地警方初步懷疑系電器線路故障引發。警方提醒,進入冬季,居民夜間取暖尤其需要註意火災隱情。
  統籌:南都記者 李亞坤
  採寫:南都記者 劉穎 徐超 陳紫嫣 賀達源 李亞坤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ald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